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07%,企业战略全面升级
内容摘要
  2017年上半年金科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7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7%,对比全年500亿的销售目标已完成55%;其中地产板块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267亿元,同比增长约113%,签约销售面积约3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84%。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金科也确定了从“稳健式”向“跨越式”的战略转变目标。2017年至2020年,企业销售规模要力争实现500亿、800亿、1100亿、1500亿,在2020年要力争冲击2000亿。对于一个2016年销售规模为341亿元的企业,这意味着未来4年的复合增长率要达到45%。

  为了保障销售增长的持续性,金科一方面加大了开发力度,2017年上半年金科新开工面积302万平米,同比增长32%,期末企业在建面积为1309万平米;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产品线建设,在总部成立了专门的产品研究部门,形成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格局,目前已打造了王府系、廊桥系、东方系、金科中心系等十大产品线系列来满足不同客群的置业需求。

  2017年上半年金科新增项目22个,新增计容建筑面积为422万平米,相比2016年同期大幅增长了近69%,拿地金额为204亿元,占到了签约销售额的74%,拿地节奏明显加快,同时也为未来销售增长补充了足够的资源。从区域来看,金科集团始终秉持着“做强重庆,做大华东,增量华北,稳定中西部”的区域发展策略。2017年上半年,金科持续深耕大本营重庆及其周边地区,同时积极的扩充长三角的土地储备。从城市能级角度来看,2017年上半年金科新增土地储备主要分布于二线城市,新增土地储备为349万平米,占到了总新增土地储备的83%,进一步使其土储结构得到了优化。

  金科在区域布局上也做了相应调整,从核心十城优化为城市群深耕,增加了核心城市及周边节点城市,对于国家大力推动与发展的粤港澳大湾区,金科也将其纳入发展视野。此外,为了匹配区域布局策略,金科将原有四大区域进行了拆分成七个区域,新设深圳、广州、上海、京津冀四个区域公司,从而加强区域的扩张与深耕。截止2017年上半年金科集团拥有土地储备可建面积为1997万平米,相比2016年末的1846万平米,增加了8%,足够支撑未来3-5年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