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非票业务占比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2017H1实现营业收入66.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60%,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6%。同时,公司预告1-9月累计归母净利润为11.46-13.75亿元,同比增长0-20%。

  事项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非票房占比持续提升。

  2017年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实现票房254.6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长3.5%,观影人次7.8亿,同比增长7.7%,票房增速持续放缓。公司实现票房43.3亿元,同比增长8.02%,观影人次10,055.6万人次,同比增长4.05%。上半年,公司实现非票房收入23.8亿元,非票房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36%,占比持续提升。2017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影城54家,新增银幕436块,影城发展保持较快增速。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455家,银幕4000块。

  加快影城发展速度,保障公司未来发展。

  上半年,公司继续通过自建及收购等方式,加大影城发展力度,努力提升市场占有率。中国电影市场有票房产出的影院共计约8300家,其中新增影院841家,新增银幕约4960块,公司上半年新增影城54家,开店速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公司计划以5家子公司持有的23家影院未来特定期间经营票房收益作为底层资产,发行不超过20.40亿的资产支持证券产品。

  继续推进“会员+”战略。

  2017年上半年,公司会员数量超过9,000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50%,消费占比超过90%,为公司推进“会员+”战略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公司“会员+”战略得到了切实推进,继续加强广告传媒、电影整合营销、在线直播、衍生品等业务建设。公司广告收入快速增长(+58.73%),卖品收入稳中有升(+21.30%),衍生品收入逐步增加,公司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生态圈建设成效显著。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电影票房下滑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影院物业租赁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7、18年实现EPS为1.383、1.737元,以收盘价52.04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37.64倍和29.96倍。传媒行业上市公司17、18年预测市盈率平均值为32.91倍和25.86倍。公司的估值高于传媒行业的平均值。

  公司是国内院线行业龙头,拥有先进的连锁院线管理服务模式。当前国内电影行业仍处于快速成长期,相关龙头公司将持续分享行业增长带来的利润。我们推荐有连锁影院管理能力并且能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平台型公司。受益于《战狼2》对于暑期档票房的拉动,我们认为下半年整体票房有望保持15%的增长。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