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业绩平稳增长,有望受益于杭州城区扩围
内容摘要
  事件:华数传媒(000156)公布2017年半年报。

  点评: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7.02%;实现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4.20%;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收入稳健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7亿元,同比增长6.97%;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7亿元,同比增长8.34%,环比增长10.71%,单季增长势头良好。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宽带及数据通信、互联网电视和云宽带对外合作等业务的较快增长。预计数字电视、节目传输这两项传统业务收入将小幅减少,而增长较快的几项业务未来有望延续当前增长势头,对整体营收的贡献逐步提升。

  用户数量增长潜力较大,预计收入将取得较快增长。2016年,杭州市实现生产总值11050.49亿元,比上年增长9.5%;至16年底,全市常住人口达到918.80万人,比2015年末增加17.00万人,同比增长1.89%。2017年8月1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撤销县级临安市,设立杭州市临安区。2017年1-7月,杭州房地产竣工情况良好,销售面积在去年同期高速增长后也只是小幅回落。因此,无论是从现有的经济总量、辖区面积上看,还是从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来看,杭州都有望吸引增量人口前来工作、生活,他们有望成为公司数字电视、宽带、互联网电视等业务的增量用户。城中村村民搬迁后,居住条件有望改善,在数字电视、宽带、互联网电视等方面的消费有望提升。因此,预计公司2018-19年营收将取得较快增长。

  毛利率小幅下降,未来有望提升。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44.38%,同比降低0.84个百分点。预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电视等高毛利业务在整体营收中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从而拉动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小幅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7-18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46元与0.59元,按8月31日15.02元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32.6倍与25.6倍。目前估值相对文化传媒行业水平合理,考虑到杭州城区扩围,公司用户数量增长潜力较大,首次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营收大幅减少、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