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院企合作再传佳音,糖宁通络获准在解放军总医院开展临床试验
内容摘要
  事件:

  8月30日,贵州百灵发布公告,由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以下简称“解放军总医院”)共同申报的军队医疗机构制剂“糖宁通络胶囊”研发项目,经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批准,下发了《军队医疗机构制剂临床研究批件》,该项目获准同意进行临床试验工作。

  事件点评:

  糖宁通络胶囊市场拓展以“医药联动”和“院企合作”模式双轮驱动。公司糖宁通络胶囊是一款治疗Ⅱ型糖尿病的新药,在临床运用中,糖宁通络的降糖效果已经达到了国际一线药物的水平,它最大的优势在于治疗和阻断并发症等方面效果良好,对于糖足、糖网及糖尿病周围神经性病变等方面效果明显。糖宁通络胶囊目前作为医疗机构制剂使用,市场拓展通过自设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的“医药联动”模式和与其他医院联合开发的“院企合作”模式双轮驱动。

  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收入快速增长。公司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成立以来,共接待患者5.27万余人次,2015年、2016年、2017上半年医院总收入分别为1,542万元、5,224万元,3,588.94万元,快速增长。

  “院企合作”在综合性医院和中医院树立两大旗舰合作项目。院企合作方面,解放军总医院为全军规模最大的医院,也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之一,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是国家重要保健基地之一,负责中央、军委和总部的医疗保健工作,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糖宁通络胶囊获得《军队医疗机构制剂临床研究批件》,在解放军总医院使用,不仅将直接为贵州百灵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更将把糖宁通络独特的临床价值完整地展现出来,为糖宁通络在全国市场推广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公司今年与行业影响力排名全国前三的广东省中医院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参与“糖宁通络”项目的研发,并申请《广东省医疗机构制剂注册批件》。我们认为公司“院企合作”模式已分别在综合性医院和中医院树立旗舰合作项目,将加速“糖宁通络”项目的全国布局。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80亿元、6.97亿元,EPS为0.41元、0.49元,对应PE为41.20倍、34.47倍,目前中药Ⅲ(TTM)中位数为34.21倍。考虑公司重点品种保持稳定增长;糖宁通络胶囊市场潜力大,获准在解放军总医院开展临床试验,将加速其全国布局,公司估值可给予一定溢价,我们维持其“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下调;糖宁通络胶囊市场推广进展缓慢;重点在研产品研发结果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