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突出+订单饱满全年业绩无忧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H1实现营收/归母净利5.5/1.2亿元,同增15%/2%,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营收稳步增长,订单饱满全年业绩无忧:1)H1公司营收稳步增长,同增15%,其中勘测设计/咨询研发板块同增16%/39%,表现亮眼;2)H1公司净利率下滑2.7pct至22%,主要系公司毛利率下滑4.6pct至40%所致,相较于行业可比公司毛利率/净利率,苏交科(27%/7%)/中设集团(36%/12%),公司盈利能力突出;3)H1公司期间费率下滑2pct至10.4%,主要系销售费用同减11%,销售费用减少主要系投标所用的3D动画效果图制作费的减少,管理费用略有下滑,财务费用由正转负;4)相较于2016年底,公司应收账款增长2亿元至10亿元,占到总资产的63%,系业务扩张所致;5)相较于去年同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减少0.7亿元,系业务扩张所致;6)公司H1公司新签合同额6.92亿元,同增22%,考虑2016年末公司在手订单中尚未确认收入金额约23.8亿元,公司全年业绩有保障。

  异地中心+外延并购+技术革新,三大法宝助力市占率更上一层楼:1)目前设计行业集中度较低,优质公司可通过设立异地中心、外延并购、技术革新抢占市场;2)公司8月1日上市募资8亿元,旨在提高生产建设能力、提高研发能力、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其中扩建三维数字化技术中心有助于公司技术革新,设立五大异地分公司有助于公司实现轻资产扩张,迅速打开新市场;招股说明书同样提及公司将通过在国内外开展收购、兼并或合作的方式提高市占率。

  员工激励促快速发展,集团资产证券化可期:1)公司2014/2015年两次增资推进国改,上市后196名员工共计持股7747万股,占总股本的24%,员工激励促快速发展,公司作为国改的积极响应者,未来国改预期强烈;2)公司控股股东为交通控股集团,集团是安徽省国资委作为唯一股东的国有独资公司,设计总院上市之后,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仅7%,考虑集团作为安徽省国改稀缺标的+安徽省内“2021国资资产证券率达60%”的大目标+控股股东近年来资本运作频繁,集团资产证券化可期。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8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45/3.1亿元,公司目前市值102亿元。对应2017/2018年分别为42/33倍。考虑到新股估值溢价,目标价上调为35元,对应2017/2018年46/37倍PE。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区域相对集中度高风险、技术人员流失风险、省外拓展风险不达预期、应收账款坏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