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在手订单充裕,智能装备驱动未来业绩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上半年业绩实现小幅增长:公司发布2017半年报,实现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8.55%;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8%。净利率20.28%。Q2单季度实现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10.23%,归母净利润4925.67万元,同比增长34.83%。目前公司正在履行订单金额约为7.5亿元(含税),将有力保障后期业绩发展。

  智能装备和机器人自动化实现稳定增长。专用自动化设备实现营收0.5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毛利率为31.62%;智能专用设备营收0.44亿元,同比增长21.67%,毛利率为55.69%;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营收1.28亿元,同比增长27.55%,毛利率为24%。2017年上半年智能装备业务实现稳定增长。

  剥离传统印刷机业务,聚焦3C及机器人自动化产线。公司以2.79亿元的价格向松德实业转让松德印刷100%的股权。目前已完成此次工商变更登记。剥离完成后公司将集中资源聚焦智能装备产业,公司可以单独提供2D/2.5D玻璃精雕机、3D玻璃热弯机、3D扫光机等,还有金属钻攻机、高光机、CNC机台、车铣复合设备等金属结构件加工设备,也可以将自动化设备与工业机器人相结合,为客户提供无人工厂整体解决方案。

  子公司大宇精雕驱动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大宇精雕是全球首批和苹果公司合作研发加工盖板玻璃的精雕机厂商之一,也是全球首家研发出曲面盖板玻璃精雕机的公司。近年追求为客户提供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整线”模式,助力企业进入“机器换人”时代。公司还加强曲面玻璃盖板的研发有望成为国内首家3D玻璃智能装备系统集成商。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大宇精雕,大宇精雕实现营收2.27亿元,同比增长24.36%,净利润5,378.76万元,同比增长14.36%。同时,公司与元生智汇签署了5.1亿元的钻攻机销售合同,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7.32亿元的59.52%,将促进后期业绩稳定增长。此外,玻璃精雕机、钻攻机、高光机等设备销售情况良好;拓展新产品的市场已有成效,3D热弯机已实现部分销售;通过投资合作进入3D扫光机领域,不断丰富公司在3D玻璃盖板领域的产品线。

  投资建议:公司剥离了传统印刷业务,大宇精雕大力发展3C及机器人业务,未来有望加速发展。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83亿元、2.38亿元、2.92亿元,EPS分别为0.31元、0.41元、0.50元,继续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5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加剧,需求可能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