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十年专注只为炉火纯青,一朝出鞘发展势如破竹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卡位微型射频连接器产品,高端布局竞争领先:公司专注于微型射频连接器、线缆连接器和电磁兼容件的生产,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是国内射频连接器行业领军企业,专注于高端产品细分领域,产品技术要求高,产品附加值大,公司毛利率一直保持在47%以上,高于行业中的其他企业,盈利水平良好。1H17公司受到下游智能手机厂商去库存以及传统淡季影响,营业同比上升17.06%,较之前增速缓慢。但是随着苹果新机的发布,带动整个非苹手机陆续推出新机,2H17将较往年不同,呈现旺季更旺的趋势。公司将深度收益终端客户产品放量以及传统的智能产品销售旺季的带动,营收将步入快速增长的通道。

  通讯技术升级带动产品需求,产能扩充破除增长瓶颈: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终端产品对于产品技术要求不断升级,智能终端产品的更新换代会带动射频连接器的技术升级和产品的不断替代需求。受手机多功能以及接受信号增多的要求,单位产品射频连接器以及电磁兼容件的搭载率也在提升。下游终端的整体需求带动产品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展。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以及车联网也扩大了射频连接器的发展空间。近年来,射频连接器的需求量至少每年两位数增长,面对下游订单量的迅速增长,公司产能成为限制公司发展的主要瓶颈,2015年三大产品的产能利用率高居95%以上。2015-2016年公司进行了产能的扩充,其中屏蔽件产能扩充至之前的4倍。2016年-2018年公司通过募投项目对现有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并在合肥电联子公司设立新产线,三大主营产品的新增产能约为80亿Pcs。公司产能的扩充缓解了现有产品线的生产压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宽阔的空间。

  深耕3C领域发展,挖掘客户资源:公司专注于3C产品领域多年,90%以上的产品集中应用于智能手机产品。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多年的布局,累计了优质终端客户资源,全球排名前10的智能手机品牌中8家是公司客户,公司能够紧跟终端客户产品更新需求,率先推出新产品,获取高毛利的回报,同时也建立紧密的客户关系。同行竞争对手主要来自日系厂商,但是在射频连接器领域,公司也具备自己的竞争优势,相比汽车电子市场占比较多的广濑,公司在手机等消费电子领域占比较高。目前随着产能规模的不断扩充,公司也在积极争取手机市场的大客户,我们研判公司凭借国际一流的产品技术、新增产能的高容量以及多年的智能手机射频连接器生产经验,将大概率导入欧美一线手机品牌厂商的供应体系,为公司产品发展提供新空间。

  高端BTB布局优化产品结构,切入汽车领域支持公司长期发展:公司通过募投项目进行了BTB高速连接器、汽车连接器等新产线布局,带动公司发展进入一个新时期。BTB高速连接器产品性能优越,产品体积小,传输速度快,符合电子产品的发展趋势,在智能手机市场以及其他智能终端中应用空间巨大。公司是国内唯一可以生产BTB产品的厂商,如果实现量产毛利率将非常丰厚,也将有效地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目前BTB技术已经研发成功,产品小批量生产,只待自动化设备就位,就可以批量投产。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领域的发展将为公司今后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公司目前成功研发出FAKRA连接器,有效的降低了汽车部件的生产成本,通过布局汽车连接器产线,公司切入汽车领域。车用连接器产品的毛利率相对较高,未来公司汽车领域市场打开,将提升公司整体产品盈利水平,扩大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分散单一应用领域带来的订单需求变化风险,为公司的发展提供长期支持。

  估值与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3.70/5.67/8.01元。考虑到公司主营产品属于连接器领域细分板块毛利高、成长性好的子板块,在国内具有明显竞争优势,我们给予目标价150.3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下半年手机出货低于预期,公司技改募投项目进展缓慢,新客户开发时间周期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