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冉冉升起的高端光学镜头龙头
内容摘要
  收入规模逐年提高,产品利率稳中有升:公司营业收入逐年增长,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8.44%、39.86%、20.18%。2016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3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7500万元,较上年增长68.69%。公司近三年产品销售毛利率都超过20%,2016年公司销售毛利率达到23.37%,销售净利率达到10.23%。

  光学镜头市场规模高速增长,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据统计,2015年安防镜头、手机镜头、车载镜头三大细分市场的光学镜头销量和市场金额总计达到39.42件和38.06亿美金。这一数字到2020年预计将达到48.81亿件和51.80亿美金。光学镜头的核心制造技术长期被日本公司垄断。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包含285项国内外专利的较为完整的光学镜头制造生产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打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封锁,甚至在一些领域已领先世界。

  下游行业景气度高,市场扩张空间大:光学镜头是光学成像系统中的核心组成部分,直接影响成像质量的优劣,影响算法的实现和效果,是安防摄像机、智能手机、车载摄像机、虚拟现实、智能家居、运动DV、无人机、医疗器械等产品的核心部件。受这些产业的迅猛发展的推动,光学镜头产业也迎来上升浪潮。

  募投为公司打开更大成长空间:光学镜头生产技术要求较高,前期投入成本较大。公司发展至今受制于产能不足的限制越来越大,募投将进一步释放产能,满足市场需求,为公司带来更大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1.26,1.59,对应现在股价PE为63.08,50.04,有安全边际,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