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夯实股权激励夯实增长之基,严格考核标准彰显公司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披露2017年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对象为公司董事、中高管、研发及业务骨干共计89人,拟授予337万股,占公告日总股本2.11%,其中首次授予287万股,授予价格为22.12元/股。

  事件评论:

  公司首次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夯实成长之基,彰显公司信心。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37万股,占公告日总股本2.11%,其中首次授予287万股,授予价格为22.12元/股。此次股权激励为公司上市以来的首次,拟按三年40%、30%、30%解锁,业绩考核目标以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基数,2017年+100%、2018年+125%、2019年+150%。此外,若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于2017年受理,则解锁标准与首次授予一致;若于2018年受理,则按两年50%、50%解锁。此次激励计划有助于将公司利益、管理层利益和股东利益绑定,进一步夯实公司增长之基;而严格的考核标准也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绑定自主领军,2017年业绩持续高增长。在商用车行业高景气,助力公司商用车业务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乘用车业务成功绑定自主龙头,有望帮助公司实现业绩高增长。目前公司前三大客户为吉利、上汽自主、广汽菲亚特,产品配套于多款明星热销车型上。其中,公司A点配套的博越、帝豪GS、远景SUV、荣威RX5、Jeep自由侠、Jeep指南者分别于2016年3月、5月、7月、7月、5月、11月上市。该六款车型目前该已过爬坡期,销量将稳于高位,预计2017年将为公司带来约39pp的营收增速。此外,公司新配套车型单车价值量显著提升,致使公司整体核心业务营收增速远高于销量增速。1H17公司拳头产品乘用车仪表板总成销量与营收分别同比增长199%、336%,乘用车门内护板总成销量与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08%、673%,立柱护板总成销量与营收同比增长分别为45%、96%。

  公司开发能力和产品质量处于行业一线,备受客户认可;受益自主共振,单车价值与毛利率有望双升。公司研发部门经过长期积累,拥有强大的同步开发能力(精确+快速+可靠),整体位于行业第一梯队,直接与延锋等巨头竞争。目前,公司同步研发项目达30+项,将为2017、2018年业绩贡献巨大弹性。公司配套新车型单车价值远高于老款车型,拳头产品仪表板总成毛利率高于竞争对手(20%+),达到30%+。随仪表板总成产品持续渗透与升级,单车价值量和毛利率仍有可观提升空间。此外,公司拟发行4.5亿元可转债用于常州和长沙两地产能扩张项目,将帮助公司突破产能瓶颈,保障业绩稳健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是一线内饰公司,具备与延锋竞争的实力;拟发行4.5亿可转债,将帮助公司突破产能瓶颈;看好未来通过差异化优势量与质的突破。预估17-18年EPS分别为1.52、2.29元,对应PE分别为29、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客户渗透速度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