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事件点评:中标银川人脸识别项目,智慧城市和安防领域应用再下一城
内容摘要
  事件

  2017年8月31日晚,公司发布公告:

  公司中标智慧银川二期信息化应用平台项目第二标段智慧社区智能人脸识别门禁布控系统,中标金额287.9948万元。

  中标项目要求高,显示汉王科技在人脸识别、行为识别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突出的AI技术和产品实力

  公司在人脸识别等生物特征识别方面深耕多年。公司人脸识别等技术和产品在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论坛、即将召开的厦门金砖峰会等重要场景均有应用。

  此次项目要求做到多路无延时抓拍、特征提取、数据分析,进一步突显公司在人脸识别、行为识别和数据分析方面的技术和产品实力。此次中标项目为非配合式动态人脸识别布控系统,该系统采用分布式架构,可实现对500路视频中人脸图像的无延时人脸抓拍和特征提取,具有人员轨迹分析、关注目标频次统计、目标频次降序分析等功能,并支持移动客户端与后台系统的联动操作。

  8月内两次中银川标智慧城市的人脸识别项目,在智慧城市和安防领域得到进一步认可,将为公司在该领域扩展积累丰富经验并产生示范效应

  一个月内两次中标,智慧城市领域产品获得充分认可。本次中标为第二次中标“智慧银川二期项目”,第一次中标于8月7日公告。两次中标具体项目皆为“智慧社区智能人脸识别门禁布控系统”,第一次中标金额548.0248万元,第二次为287.9948万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总收入的1.32%、0.69%。

  公司近年积极推动其技术和产品向安防、智慧城市等行业应用拓展,本次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公司积累行业应用的项目经验、扩大公司在智慧城市、安防布控领域的市场及品牌影响力。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3、0.33和0.55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和业绩不达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