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组顺利完成,“联合舰队”扬帆起航
内容摘要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完成,恢复上市。2016年11月,在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的部署下,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和*ST常林(600710)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原*ST常林业务、资产和负债全部置出,苏美达集团100%股权整体置入,苏美达集团成为*ST常林的唯一、全资子公司。同时公司股票于2017年7月31日恢复上市。

  公司新注入优质资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得益于本次重组中优质资产的注入,2016年,*ST常林实现扭亏为盈,营业收入501.73亿元,归母净利润2.0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5.27亿元。如剔除重大资产交割前*ST常林的亏损,苏美达集团2016年完成利润总额14.49亿元,归母净利润3.65亿元,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势头。

  苏美达集团定位明确,“贸工技金”四位一体助力发展。苏美达战略定位是:专注于贸易与服务、工程总承包、投资发展的现代制造服务业企业集团,贸易作为公司传统核心业务是发展的稳定器,“工”代表实业制造是贸易的基础,“技”代表技术创新是公司产品富有竞争力的源头保障,“金”代表金融和资本,公司通过实施产业并购和产业投资来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贸工技金相辅相成,协同助力苏美达集团保持健康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EPS分别是0.30元、0.35元、0.41元,对于PE分别是23X、20X、17X,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稳健发展,保持优势竞争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外汇风险;系统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