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哈三联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专业从事化学药品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的适应症范围包括神经系统类、心脑血管类、肌肉骨骼类、全身抗感染类、抗肿瘤类、以及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补充营养等医疗领域,主要产品为奥拉西坦注射液、丙氨酰谷氨酰胺注射液、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注射用盐酸川芎嗪、注射用骨肽、注射用炎琥宁、米氮平片、缬沙坦分散片、葡萄糖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和复方氨基酸注射液等药品。2016年,公司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开始涉足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已取得第二类医疗器械辅料、护创材料的生产许可,主要产品为医用透明质酸钠修复贴。

  公司亮点

  (1)为加强研发能力,公司构建了以三联药物研究院为中心,以三联科技、循道科技、三联药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研发平台,以合成药物中试车间、口腔崩解片中试车间、口服固体制剂中试车间为中试平台的研发体系,拥有专职研发人员200余人。其中,三联科技主要负责研发项目的选题立项、任务分配,以及口服固体制剂项目的研究工作、小试、中试;循道科技负责合成药物项目的研究、小试、中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负责液体制剂项目的研究、小试、中试;中试车间为研发项目的中试放大生产提供支持。

  (2)公司产品种类较多,适应症范围涵盖神经系统类、心脑血管类、肌肉骨骼类、全身抗感染类、抗肿瘤类、以及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补充营养等医疗领域,拥有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固体制剂(包括片剂、颗粒剂、胶囊剂)、大输液(包括非PVC软袋、塑瓶、玻瓶)及原料药等140个药品品种,219个品规。其中146个品规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其中甲类64个,乙类82个),43个品规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在产品规为81个。

  (3)公司营销中心在全国建立40余个办事处,组建了300余人高素质的营销队伍,负责市场开发、客户维护、产品调研及市场信息反馈等工作。同时,通过按产品种类对市场采取精细化管理,有效的拓展了公司产品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公司营销立足市场,为客户全方位提供售前、售中及售后服务,增强客户的黏着度。公司大输液销售市场主要在黑龙江、吉林及内蒙古地区,在黑龙江市场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大输液具有使用量大、单位重量高的特点,据此公司在齐齐哈尔、佳木斯、鸡西三地设立仓库,配备业务人员和内勤工作人员以及配送车辆,以保证极端雨雪天气药品储备、及时运输,保障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