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汽系新产品周期最佳受益标的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2018-19是一汽系产品与产能周期大年,公司65%收入来自一汽大众,业绩弹性显著。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此前市场担心公司业绩不达预期,2017年中报证实了公司业绩弹性毋庸置疑,18-19年一汽大众产品大年将带动公司业绩显著增长。预测2017/18年EPS为1.54/1.87元,结合A股相关标的,给予其2017年18倍PE,对应目标价28元。

  公司65%营业收入来自一汽大众,将显著受益一汽新产品及新产能释放。一汽大众、一汽解放和一汽轿车,三大客户收入占公司营收比例超过90%。2018-2019是一汽大众产品大年,将投放23款新车型,2018年11款,包括大众品牌7款,奥迪品牌4款;2019年12款,大众品牌6款,奥迪品牌3款,第三品牌3款。第三品牌是一汽大众计划打造的企业新品牌,有望2019年正式发布。

  汽车内饰及外饰件车灯价值量持续提升。乘用车竞争愈加激烈,外观是消费者购买冲动的最重要原因,整车厂在内饰及外饰件投入越来越高,公司单车价值量有望持续提升。

  催化剂:国企改革推进。

  风险提升:改革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