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产品+新客户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29.57%;实现净利润3608万元,同比下降28.88%。2017年2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27.79%;实现归母净利润1995万元,同比下降23.56%.

  营收稳健成长,导热材料价格下滑影响短期毛利率:公司作为国内散热材料及电磁屏蔽材料龙头,客户覆盖通讯、电子等领域的国内外领军企业,上半年公司营收规模同比稳步扩张,但是毛利率有所下滑(由去年同期33.19%下降至23.85%)。主要原因是受下游行业需求及市场行情影响,导热石墨膜销售价格下降;而公司新产品前期已布局投入及试产,但产出具有滞后性,还未完全上量。影响公司短期的毛利率。

  契合智能手机轻薄化大趋势,产能扩张保障规模成长:智能手机是公司最大的下游应用领域,公司与三星、华为、MOTO、OPPO、vivo、LG等智能手机龙头品牌深度合作。伴随智能手机轻薄化、大屏化、智能化推进提速,手机中用到的散热材料+电磁屏蔽材料越来越多,公司3.2亿元募集散热+电磁屏蔽材料产能扩张,目前已经进入工厂装修阶段,产能扩张满足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公司新客户进展顺利,打开新盈利增长点。

  5G行业蓄势待发,驱动电磁屏蔽&导热材料应用:5G网络具有高速度、低延迟、多终端控制等特点,是未来通讯网络发展大趋势,《十三五规划纲要》就明确提出到2020年启动5G商用。5G时代一方面,基站分布密度将更高,对基站设备的数量将大幅增加,从而直接拉动对电磁屏蔽与导热材料或器件的需求;另一方面,5G时代催生物联网加速落地,5G终端设备除了手机和电脑,还包括家用电器、汽车、智能穿戴、工业设备等,也直接拉动对电磁屏蔽与导热材料或器件的需求。公司利用“产品+客户”双重优势,积极开拓新兴应用,今年在汽车&医疗领域都有突破,不仅打造短期新增长点,长期也将充分受益于5G网络终端设备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新产品推进顺利,手机新客户+汽车新需求打开新增长点,5G放量释放中长期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1.23、1.94和2.83亿元,对应EPS为1.23元、1.94元和2.83元。公司预计公司17-19年复合增速在40%+(参见后文拆分),处于高增长周期启动期,给予公司2018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77.6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既有产品市场竞争激烈,降价超预期;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