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山东如意集团控股的法国时尚集团SMCP计划在巴黎进行IPO
内容摘要
  中国山东如意集团控股的法国时尚集团SMCP本周三宣布,计划将该公司的少部分股份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

  法国时尚品牌Sandro、Maje和Claudie Pierlot的母公司SMCP在其声明中表示:在得到大股东山东如意集团的同意后,该公司希望能够利用近两年的强劲发展势头,通过IPO在国际市场实现进一步发展,不过尚未提供关于IPO的财务细节。虽然上市会受到市场条件的限制,但是SMCP认为此举能够促进公司的发展,实现其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巴黎时尚的使命。

  IPO跟踪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的统计显示,第一季度全球IPO交易同比增长151.8%,达241亿美元,而2016年同期为96亿美元。交易总数为70笔,交易规模的中位数为1.97亿美元,去年同期的数据分别为29笔和1.78亿美元。Renaissance Capital表示,表现最好的部门是消费,金融和科技。

  随着全球IPO项目的热度上升,现在或许是SMCP上市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