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混改红利、社保持股催化,数字营销崛起,触底有望反弹
内容摘要
  2017H1业绩下滑因子公司未达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4.73亿元,同比增长0.9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90亿元,同比下降26.61%;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0亿元,同比下降27.84%。报告期公司毛利大幅削减,较2016年同期同比降低13.82%。公司预计2017年度1-9月份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71亿-2.99亿,同比下降30%-60%,其主要原因是受细分行业影响,部分子公司仍处于转型升级阶段,抗风险能力较弱,部分并购公司业绩未达预期,存在商誉减值现象。费用端方面,2016年度下半年公司定增补充流动资金,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43.88%,但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2.11%,其余费用维持相对稳定。

  公司股权结构较分散,混改红利可期。其中,大股东广新控股持股15%,公司前十大股东包括四支社保基金,社保基金持股共达8.71%。省广股份股权结构仍相对分散,报告期内广新集团以407.4万元的金额进一步增持至15.3%。此外公司派发现金红利(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8元),将2015年、2016年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分别调整为17.98元/股、10.67元/股,离现在目前股价7.45元(9月6日收盘价)还有一定空间。在国企混改的大浪潮下,大股东率先打响广东国企混改第一枪。从广新控股增持、省广股份近年来的红利派发和期权计划的调整,均体现出公司在国企混改上进展顺利。

  数字营销崛起,有望成公司业务新支柱。2017年上半年,公司媒介代理业务营收24.87亿元,占总营收55.59%,同降3.48%;数字营销板块实现营收16.35亿,占总营收36.54%,同增12.52%。在传统行业竞争日趋增大的情况下,公司联合国内外顶级大数据服务商,打造了超过100种多样化定制化的大数据产品,提高了客户粘性,使数字营销收入在短时间明显提升,预计未来数字营销将成为公司收入支柱。

  公司投资、设立的省广汉威士和上海拓畅,分别布局整合营销和移动营销。1)公司拟与HavasS.A.合资设立省广汉威士,省广股份持股49%。公司将借助HavasS.A.在国际网络服务上的优势,加速公司对整合营销传播的布局。2)公司收购上海拓畅80%股权布局移动营销。公司以自筹资金5.28亿元现金收购上海拓畅80%股权,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的增速远高于互联网广告全行业的平均水平,此外,公司有业绩承诺保障,上海拓畅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少于0.6亿、0.75亿和0.88亿。公司不断深化品牌营销、数字营销、媒介营销、内容营销、场景营销和自有媒体六大业务板块的战略规划。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媒介代理业务利润收缩,数字营销业务或成公司利润支柱,公司收入在目前触底的情况下有望大幅上升。根据公司大股东的增持、社保基金的重仓持股以及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距离目标价还有一定空间,公司最大股东广新控股系广东国企混改的首批企业之一,且社保基金持股高达8.71%。但需注意的是,公司在9月22日会有2.14亿股份解禁到期,占解禁前流通股的15.12%,建议关注。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润为7.73亿、9.21亿和11.61亿,EPS为0.44元、0.53元和0.67元,对应PE为16倍、14倍和11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风险、商誉减值风险、市场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