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型稳步推进,牛肉供应链服务商冉冉升起!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20.91%,实现归母净利润4845万元,同比增长32.83%。

  处置新大洲本田及海口嘉跃股权转让收益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因。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发生较大变化,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原来以煤炭、物流产业为主,利润来源原来以摩托车产业为主,随着报告期内牛肉食品产业比重增加,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以煤炭、物流、牛肉食品产业为主;上半年完成了对摩托车产业的剥离以及对海口嘉跃股权的转让,实现处置收益1.29亿元,构成公司业绩增长主因。

  大举进军牛肉产业,牛肉供应链服务商崛起!

  上半年,牛肉内销和进口业务量大幅增长。其中,上海恒阳累计实现贸易销售收入8815万元,由于市场拓展费用较大,实现净利润35.72万元;宁波恒阳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883万元,实现净利润77.69万元。目前,公司完成了收购首个海外牛肉企业乌拉圭Lorsinal S.A.公司的50%股权的交割,并拟以8230万美元收购Lirtix S.A.和Rondatel S.A.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南美(优质的牛羊肉供应地)通过Lirtix S.A.和Rondatel S.A.直接在当地采购优质的牛肉资源。叠加公司在国内布局的贸易、加工、销售平台,以及收购的Lorsinal公司,公司已经搭建起了“海外优质资源+国内市场”牛肉供应产业平台,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收购恒阳牛业,进一步强化公司在牛肉产业的布局,牛肉供应链服务商正在崛起!

  消费升级推动进口牛肉产业发展良机,公司牛肉业务业绩有望高增长!

  消费升级推动牛肉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由于国内资源、品种等局限,国产牛肉难以满足国内快速增长的牛肉消费需求,近年来牛肉进口量快速增长,预计2017年进口量将达到95万吨,增速为17%。在国内消费升级推动牛肉需求高增长的背景下,国外牛肉进口产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当前,公司已经收购Lorsinal公司50%股权,且下半年有望完成对乌拉圭和阿根廷牛业资产的收购,并与上市公司的牛肉贸易加工业务形成协同,业绩有望爆发,预计17-19年,不考虑后续整体收购恒阳牛业,公司牛业利润可达0.47/1.55/2.95亿元,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核心推动力!

  给予“买入”评级:

  考虑到今年收购资产的并表,预计2017/2018/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84/3.13/4.44亿元,同比增长459.07%/70.51%/41.70%,EPS为0.23/0.38/0.55元,给予18年30倍估值,目标价11.4元。

  风险提示:1、煤炭价格大幅波动;2、未来收购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