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商贸主业不断探索,多元业务共谋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5亿元,同比减少12.19%;实现归母净利润4,611.97万元,折合EPS为0.15元,同比增长11.80%。公司营业成本8.02亿元,同比减少15.59%;销售费用1.20亿元,同比增加16.81%;管理费用1.09亿元,同比减少16.68%;财务费用1,294万元,同比减少35.66%。

  商贸业态不断探索,深耕社区商业服务

  为应对消费升级,体验化与场景化消费需求增加的消费新趋势,2017年上半年,公司致力于发展区域购物中心与社区商业服务,完善主业经营格局。公主坟商圈的传统百货逐步向“微购物中心转型”,对公主坟商业的硬件设施进行装修改造工作,以满足微购物中心功能要求;亦庄地区的城乡世纪广场通过不断引进适合需求的品牌实现差异化经营,并逐步完善购物中心功能,上半年销售达到一定提升;深耕社区服务,公司以一一八超市为载体,将城乡超市、社区服务终端及城乡电商有机融合,超市业态完成了仓储超市、小屯超市、公主坟食品业务的吸收合并工作;同时在上半年积极探索养老产业,推进老年用品展示中心各项工作。转型微购物中心,实现品牌差异化经营,以及深耕社区商业服务,是公司对于商贸业态的不断探索,将使公司适应新经济环境下的消费趋势,在经济下行环境中保持主业平稳。

  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大兴文创园继续推进

  立足于公司基本定位,并利用公司已有优势,公司继续推进旅游服务方面的工作。公司旅游产业涉及旅行社、交通服务、酒店等三方面的业务。2017年上半年,公司酒店收入2,067.87万元,旅游收入3,390.85万元,出租车运营1,335.02万元。同时,公司大力推进大兴文创园的改造工作。大兴文化创意园旨在搭建招商运营及增值服务平台,利用公司内部资源,创新发展新业务。2017年上半年,园区在装修进度和招商工作上均取得有效进展。园区的发展符合当前国家与北京市的战略安排,适应消费发展趋势,未来将为公司带来较大收益。

  股权投资增加,旅游、汽车租赁与物业管理业务

  公司通过对外股权投资,进一步布局旅游业务、汽车出租业务及物业管理业务。2017年上半年,公司分别以现金747.14万元收购北京新华国际旅游有限公司100%股权,以现金565.86万元收购北京城乡旅游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26.89%股权,以现金213.00万元收购北京城贸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标的公司业务与公司原有业务的融合借鉴作用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新动力。公司业务更加多元化,有利于公司分散风险,整合资源,全方位促进公司业绩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E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35亿元、20.87亿元和22.4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2亿元、0.99亿元和1.23亿元,对应的EPS为0.29元、0.31元和0.36元。根据昨日的收盘价12.36元,市盈率分别为43X、40X和35X。我们给予公司45X市盈率估值,未来12个月的股价为13.0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融合不及预期、主营业务持续下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