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下半年手机市场景气度或回升,全年业绩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2017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增长17.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12.17%;销售毛利率48.14%,同比下降1.37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为2.06元,同比增长11.96%。

  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行业,2017上半年业绩平稳增长:公司专业从事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的技术研究、设计、制造和销售服务,主要收入来源于下游智能手机行业,对智能手机行业的销售收入占比超过90%。由于2017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出货量均呈现平稳发展状况,公司业绩平稳增长。由于下半年手机行业出货量普遍高于上半年,公司为下半年大客户及主要国内品牌客户新产品集中大批量生产、交货提前做产能上准备,同时,公司BTB产品以及汽车用射频连接器及线缆组件系列产品均已有小批量在推广,公司将持续加大新产品推广力度,全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受益于苹果新机效应,下半年景气度或将回升: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大幅增长,需要时间消化,使得智能手机厂商尤其是销量增幅较大的厂商普遍存在去库存的压力,并且,在苹果发布新机前,消费者大多持有观望态度,2017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手机出货量较为低迷,基本在3.24亿支水平。而在三季度,苹果将举行新品发布会,安卓阵营也将陆续推出全面屏手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季度景气度有望回升。从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的排名来看,2017年二季度前五名仍然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以及VIVO,小米则挤出LG成为第六名,其中,华为、OPPO、VIVO、小米为公司前五大客户。国内市场在苹果新机效应以及各大国产品牌旗舰机种的带动下,三季度产量有望上升。

  产能利用率较高,募投项目缓解产能瓶颈:公司主要产品微型射频连接器、连接器线缆组件及电磁兼容件产能利用率基本在95%以上,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12,000万股,本次发行新股不超过3,0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为185,966.81万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增资合肥电连用于连接器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等多个项目,项目完成后,有望缓解产能瓶颈以及产品升级。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至2019年每股收益3.64、4.59和5.94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3.2%、14.3%和15.6%,给予“增持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37.7元,相当于2018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公司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不能持续保持高水平的风险;核心技术团队人才流失风险;下游智能手机行业变动风险;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