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触底回升的新能源空调龙头
内容摘要
  新能源客车预计景气周期将持续至18年底,毛利率有望提升。受政策影响,新能源客车上半年销量下跌较大,但随着政策逐步落地和产业链价格谈判结束,下半年逐渐迎来放量,同时明年政策确定叠加成本下降,加上今年低基数,预计18年新能源客车销量有望同比增长20%左右,公司有望从中受益。此外,公告显示,大中型客车空调的毛利率高达39.9%,所有业务最高,有望带动明年毛利率提升。

  新产品新客户不断开拓,乘用车业务是未来增长点。公司研发投入高,公告显示,目前正新建1.5亿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大力开发电动车热泵空调和涡旋压缩机等新产品,其中涡旋压缩机预计年底可以投产。公司近年来乘用车业务维持两位数平稳增长,除了进入江淮和长安等自主品牌,还成功突破合资供应链,进入大众配套体系,为公司乘用车业务发展打开了广阔空间。

  股权激励驱动力强,17年业绩有望高增长。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要求2017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得低于3.02亿元,否则合计高达60%的股权将无法解锁,预计公司将在股权激励的驱动下力争完成17年业绩考核,即同比16年增长29%以上。

  投资建议:受益于新能源客车边际不断改善且有望持续至18年底,加上公司乘用车业务不断开拓新产品和新客户,预计未来几年业绩将迎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9.2%、17.5%、18.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7%、18.0%、19.1%,对应EPS分别为0.73元、0.86元和1.03元,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25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客车政策风险;新能源客车销量不及预期;乘用车主要客户销量不及预期;乘用车业务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