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研究:国芳集团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从事以百货业为主,超市、电器为辅的连锁零售业务,目前为甘肃省内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公司在甘肃省经营零售业务已十余年,在区域内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及品牌影响力。

  公司亮点

  (1)公司为甘肃省最大连锁零售企业。2014-2016年销售额分别为31.15亿元、29.29和28.40亿元。公司在甘肃地区确立优势地位的基础上,成功进入青海和宁夏市场,并逐步扩大在甘、青、宁三省区的市场份额。目前,公司在甘、青、宁三省区的零售企业中排名第二,位居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85)之后。

  (2)公司先后获得了一系列政府和社团荣誉,如“西部开发杰出贡献奖”、“中国百家企业质量承诺单位"、“质量信得过单位”、“最具时尚魅力商场”、“中国诚信经营企业”、“中国诚信示范单位”等。2009年,东方红广场店获得“金鼎百货店”称号。

  (3)公司未来几年的经营目标:立足甘肃,面向西北。在三年内,继续发展3-5家引领消费、适度超前的精致百货店、流行时尚百货店,并嫁接主题购物中心模式,打造全新的复合型百货公司;对于超市、电器业态,在三年内,开设多家以大卖场、精品生活超市、社区超市为主营业态的专业卖场,实现快速复制与盈利。创建地域性知名度、美誉度良好的商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