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被忽视的“军工+新能源”优质标的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市场担心机顶盒利润下滑拖累公司业绩,但我们判断,三季度后随着改革推进和新能源行业回暖,叠加内部机制理顺,公司业绩有望重回高速增长。

  投资要点:

  维持目标价9.5元,增持。市场担心机顶盒利润下滑拖累公司业绩,而军工和新能源业务好转仍需时日,但我们预计自2017Q3起随着军改推进和新能源行业回暖,叠加内部机制理顺,公司业绩有望重回高速增长。维持2017-19年EPS为0.27/0.34/0.45,目标价9.5元,维持增持。

  新能源业务下游需求旺盛,业绩有望超市场预期。1)福建骏鹏是国内新能源电动车关键结构件自动化生产龙头,2017以来先后投入1亿余元引入国际先进设备,加速产业线扩张,生产效率和品质远高于同行;2)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影响,福建骏鹏2017上半年业绩不达预期,目前行业已经开始回暖,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8万辆(+79%),增速连续4个月回升,公司产能接近满产状态,我们预计2017Q3起新能源业务将逐季好转;3)9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表示,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的方向转变,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是大趋势。

  管理层调整,加速打造“军工+新能源”双轮驱动。1)7月20日,公司聘任张红为总经理(同智机电董事长),提名林超(福建骏鹏董事长)、张家书(洛阳嘉盛总经理)为董事候选人;2)公司拟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9元,金额不超过2.5亿元,主要用于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我们认为,回购彰显信心,内部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开始理顺,加速打造“军工+新能源”双轮驱动,预计18年后公司业绩将重回30%左右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拓展低于预期;军品订单波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