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九典制药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药品制剂、原料药、药用辅料及植物提取物四大类别。公司产品涵盖抗感染药、抗过敏药、消化系统药、呼吸系统药、心脑血管药、妇科药、补益类、贴剂等领域,主导产品盐酸左西替利嗪、奥硝唑、地红霉素等原料药及口服制剂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

  公司亮点

  (1)原料药方面,公司系国内规模较大的高端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凭借出色的原料药制造技术及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已在国内外同行品牌中形成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消费者认可度,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与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公司为地红霉素原料药、奥硝唑原料药、盐酸左西替利嗪原料药国内外主要规模生产的GMP企业,占有国内大部分市场,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公司产品也销售至印度、韩国、南美、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药品制剂方面,近年来,公司的各类药品制剂销售规模逐年增长,奥硝唑片及分散片、地红霉素肠溶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及胶囊等主导产品国内销售领先,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日益凸显。

  (2)公司地红霉素肠溶片等22个品规进入2012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盐酸左西替利嗪片、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泮托拉唑钠肠溶片、肝复乐胶囊等45个品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能面向医保报销客户销售,销售覆盖面广。已产在销的复方南五加口服液、参苓口服液、十八味补肾益气口服液、蓝荷明合剂、开胃理脾口服液等为国内独家品种,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塞克硝唑分散片等为独家剂型,能够避免市场中的同质化竞争。公司此类产品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3)公司主要制剂产品使用自产的原料药、药用辅料生产,从源头上确保了制剂品质的高标准和一致性;同时原料药供应稳定,不受制于上游原料药厂家,更不会形成主导制剂产品原料药被其他企业垄断的局面;再者,原料药、药用辅料自产,使得公司制剂产品相比国内同类产品,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