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参股公司RiMO获新药临床试验批准,新药研发再次启航
内容摘要
  事项:9月12日,公司公告参股公司RiMO Therapeutics(持股9.9%)获得FDA关于RiM0-301(新型放射治疗增敏剂)用于实体瘤治疗的新药临床试验批准(IND135917)。

  平安观点:

  参股公司RiMO获新药临床试验批准,具有全球首创的高效、低毒的具有革命性的癌症治疗技术。1)RiMO是一家主要从事新型“放疗一放射动态治疗”(RT-RDT)技术平台及其即将进入临床试验的一系列基于该技术的全新抗肿瘤药物研究的研发公司。RiMO基于该技术平台研发的一系列全新的增敏药物,不仅能够控制局部肿瘤,还能加强检查点阻断疗法以高效抗击转移癌。RiMO创始人、控股股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文斌博士为芝加哥大学化学系和综合肿瘤中心的James Frank特聘教授。2)RiM0-301是一种具有独特作用模式的新型放射增敏剂,主要用于头颈癌治疗。临床前研究表明,当与低剂量外束X射线辐射联合使用时,RiM0-301在多种癌症模型中退化/消除肿瘤。预期RiM0-301广泛适用于许多癌症,包括头颈癌、子宫颈癌、前列腺癌、肝癌等,目前暂无已上市的同类药品。3)美国中部时间2017年8月RiMO向FDA提交新药临床试验申请,9月获得FDA新药临床试验批准(IND135917)。已投入研发费用约250万美元。

  新药研发再次启航,重点布局脑卒中、糖尿病、痛风、肿瘤、神经类、免疫抑制剂等慢病领域。1)2016年12月参与RiMO种子轮ll融资,投资300万美元获得9.9%股权,按比例享有RiMO研发技术成果的全球市场开发权利带来的收益,一个董事会席位以及RiMO产品中国市场开发的优先谈判权。2)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庆华教授合作开发的长效降糖药GLP-1(苏帕鲁泰)目前处于临床前研究,预计2017年申报临床。3)2015年6月参与Rani Therapeutics C轮融资,投资500万美元获得1.14%股权,进入前景广阔的新型生物口服制剂(糖针胶囊)领域,与公司在研长效降糖药协同性强。

  投资建议:公司战略定位清晰,专注打造慢病管理体系,强化心脑血管口服剂型,着力布局特色医疗领域,医药商业推行模式创新。虽然考虑到新版医保目录对中药注射液在基层医院的使用限制,下调2017-19年EPS分别为0.55/0.66/0.79元(原为0.88/1.09/1.32元),同比7%/19%/20%,对应PE21/18/15X。但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一方面口服剂型替代注射剂效果显著,业绩增速有望回升到20%,同时一系列新药布局也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股价调整到位,风险释放充分,是当下超跌反弹的优质品种。

  风险提示:药品市场推广低于预期,新药研发进度低干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