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固体紫外激光器带动晶体需求,光学元件业务空间巨大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0元:公司为全球激光器用晶体龙头,产品主要用于光纤激光器与紫外激光器。精细化的电阻产品对加工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适合于精细加工的固体紫激光器出货量连续翻倍增长。公司为固体紫外激光器核心元件供应商,显著受益于这一趋势。盈利预测维持不变,2017-19年EPS为0.34/0.55/0.81元,增速为108%、61%、47%。参考光学行业2018年平均35倍PE,给予目标价20元,维持增持评级。

  精细加工带动固体紫外激光出货,核心元件晶体为耗材弹性更大:下游消费产品不断升级,如OLED、FPC、晶圆加工、商品打标等领域新增精细加工需求。固体紫外激光器以其冷加工、损伤小、精度高等优势成为精细加工首选,2016年紫外激光器出货量实现翻倍以上增长,未来这一趋势大概率维持。非线性光学晶体和激光晶体是固体紫外激光器的最核心元件,且其寿命为1-3年,具备消耗品属性,因此需求弹性更大。

  布局新型光学元件,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公司旗下具备激光光学元件业务,除了传统产品隔离器、电光开关、声光器件以外,公司布局研发AOM、TGG晶体等新产品。目前,国内尚未量产激光器核心光学元件,福晶科技有望打破这一局面。另外公司光学元件可用于AR产品光路中,随着国际巨头推进AR产业爆发,公司这一业务有望看到进展。

  风险提示:固体紫外激光器需求低于预期;新技术的替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