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军工电子增长稳健,新能源电池军用订单即将迎来契机
内容摘要
  事件

  1)8月28日,振华科技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12亿元,同比增长55.94%;净利润为1.43亿元,同比增长22.64%;每股收益为0.31元。

  净利润增长22.64%,军工电子仍是主要利润来源,毛利率达到新高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12亿元,同比增长55.94%;净利润为1.43亿元,同比增长22.64%;扣非净利润1.33亿,同比增长57.63%。按业绩拆分,军工电子实现营收15.33亿,同比增长14.79%,毛利率38.89%,达到近十年新高,同比提高3.92%,军工电子业务毛利占公司毛利86%。整机代工实现营收26.30亿,同比增长107.71%,毛利率2.05%,同比下降1.62%,今年实现650万净利润。

  新能源电池业务在军工领域迎来契机

  振华科技新能源电池业务总产能约0.8GW,目前主要在消费电子领域。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一方面不断扩产,努力进入民用领域,另一方面在军工新能源领域也取得了很大突破,导弹发射架、短兵装置等军工新方向产业样机已经通过了验收,试用良好,预期2018年开始陆续会获得订单。军工方向,新能源化还处于启蒙阶段,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以军工央企资质,凭借多年良好的供应合作关系和科研研发能力,有望在军工新能源电池领域打开新天地。

  2014年定增的募投项目进度稍慢,后续可能进度有所加快,本次17亿定增也主要投向主营业务军工电子和新能源电池。伴随两批定增募投项目的军工电子和新能源电池产能逐步投放,公司业绩有望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军工央企资产整合进度不确定,大股东旗下军工电子资产注入可能仍存在

  母公司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业务包括新型电子元器件(全系列钽电解电容器、片式电阻器、片式电感器、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真空开关管、继电器、开关和连接器、动力电池及电芯)、电子材料(锂离子正极材料、LED用蓝宝石晶体衬底材料和电子浆料)、整机及系统(卫星通信天线、移动通信终端、单螺杆空气压缩机、中小模数齿轮及组件、高压直流不间断电源)、现代服务业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目前资产证券化率大约50%,集团未来资产证券化率目标是80%,仍存在较大空间。最容易实现的是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旗下的相关电子元器件、半导体业务注入。目前主要问题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资产证券化思路尚不清晰,具体指导方向并没明确,不过随着十三五节点逐步到,预计后续详细规划会加快进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4亿元、2.93亿元和3.58亿元,EPS分别为0.52元、0.62元、0.76元,对应的P/E分别为33.22X、27.67X、22.65X。我们认为公司是军工电子元器件领域的核心标的,最纯粹的军工电子信息化标的,在新能源电池等领域主打军工领域,即将迎来订单收获的拐点,业绩稳健增长。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军工元器件主要上市标的,是中国振华电子集团唯一上市标的,集团资产注入预期确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1.7元,约2018年35倍PE。

  风险提示

  募投项目产能释放不如预期;应收账款激增的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