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乘研学旅行春风,游学龙头扬帆起航
内容摘要
  国内游学龙头。世纪明德作为国内专业的体验式游学服务机构,专注游学行业超过十年,拥有丰富的游学服务经验,具体业务包括国内游学、国际游学、教师培训等,是国内游学行业龙头企业。2017年中期,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取得48.52%和42.95%的同比增长。

  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游学行业需求爆发。2016年12月19日教育部11部委发文《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提出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加强研学旅行基地建设、规范研学旅行组织管理、健全经费筹措机制、建立安全责任体系等任务来支持游学行业的发展。政策红利促使游学类产品、营地教育类产品不断升温,游学市场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世纪明德作为行业领先者,将在政策红利的推动下快速发展。

  国内研学旅行保持增长,自有营地促进业务发展。世纪明德的国内研学业务主要以中小学生为对象,主要业务包括寒假、暑假的游学夏冬令营和学期中间的研学旅行、社会实践活动,预计2017年国内研学业务同比增长30-50%。同时,公司开始布局营地建设,与陕西省地方政府合作共同开发的研学旅行营地已经开始筹建。该项目可以帮助公司在营地教育领域把握先机,最终领导营地教育行业的发展。

  教师培训业务与研学项目相辅相成,明德论坛常态化。世纪明德的教师培训业务为基础教育事业提供了交流平台,主要从事中国教育政策、教育实践的研究和探索,承担各级教育部门委托的中小学教师培训任务,与学生游学业务相辅相成,相互促进。2017年,明德教育兰州、成都、合肥分论坛相继成功举办,明德教育地方论坛已成常态化之势。预计未来两年将会翻倍增长。

  参股子公司青青部落完成Pre-A轮融资,大力布局C端业务。青青部落是公司的参股子公司,主打C端的高端主题式夏冬令营品牌。2017年,青青部落接待量较上年翻番,至今已经接待4,000多名营员,跻身营地教育第一梯队,目前青青部落已完成来自鸿坤地产旗下亿润基金和好未来联合投资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青青部落将获得二者线下+线上的资源优势,未来业务在市场以及资本的推动下将会有较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