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辞旧迎新,静待高端海产品供应链服务商崛起!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4.4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98.28万元。

  辞旧迎新,佳沃股份步入发展新时期!

  2017年3月,原万福生科大股东桃源县湘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3559.89万股股票转让给佳沃集团,转让价31.84元,转让价款11.33亿元。交易完成后,佳沃集团持有万福生科26.57%股权,成为万福生科第一大股东。2017年5月,公司更名为佳沃股份,正式开启发展新阶段,于上半年启动了对于原有资产的处置以及国星股份的收购,全面向高端海产品供应链服务商转型!

  消费升级催生进口优质海产品发展机遇!

  消费升级催生我国蛋白产品的消费逐渐由畜禽等低品质蛋白向水产等高品质蛋升级,拉动我国水产品消费的高速增长。而在水产品当中,相对于国内养殖(抗生素等添加)和近海捕捞(近海污染严重),远洋捕捞产品及国外优质海产品具有品种丰富、口味鲜美、安全性高的优点,更加符合人们未来消费升级的趋势。在远洋捕捞受牌照限制而供给偏少的情况下,进口优质海产品迎来良好发展机遇。2016年,我国水产品进口金额为69亿美元,同比增长9.4%。

  收购国星股份,依托联想控股,高端海产品供应链服务商崛起!

  佳沃股份目前是佳沃集团(联想控股全资子公司)唯一的上市平台,致力于成为领先的高端海产蛋白提供商。公司已经完成收购国星股份,背靠佳沃集团,有望依托其大股东的产业资源继续加速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预期,公司未来的整合将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是国外优质海产品资源的并购和整合,掌握稀缺海产品资源;其次是国内销售渠道和销售平台的资源整合。通过资源的整合,公司将最终搭建起从国外资源获取、国内加工、品牌销售的全产业链体系,形成“国外优质海产品资源+国内消费市场”的高端海产品供应链服务商,产业空间广阔!

  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消费升级催生进口优质海产品发展机遇,公司背靠佳沃集团,收购国星股份,将以此为平台进行产业资源整合,打造国内高端海产品供应链服务商,产业空间广阔!不考虑新的并购,预计2017/2018/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49万/8043万/1.28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503.66%/126.60%/59.21%,对应EPS为0.26元/0.60元/0.96元。考虑到公司未来广阔的产业整合空间,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3元。

  风险提示:1、价格大幅波动;2、人民币汇率波动;3、整合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