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童鞋、童装实现协同发展,致力于打造全品类专业儿童服饰品牌
内容摘要
  公司努力打造儿童服饰“一站式+全品类”服务

  公司作为国内儿童行业知名的品牌运营商,主要从事童鞋、童装和儿童服饰配饰等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3-13岁儿童提供品类齐全、风格多样的服饰产品;目前,公司旗下“ABC KIDS”是国内知名的儿童服饰品牌。从业务占比来看,公司童鞋业务占比最高,占公司主营业务的56.17%。从收入构成来看,司童鞋产品的销售收入逐年提高,增速较快。近三年的增速分别为12.45%、21.54%、11.66%,主要原因是童鞋产品的销售数量和单价的上涨对产品收入有所拉动。童装产品的增幅下滑,加持产品售价的小幅下降,使公司童装产品收入增速放缓。

  儿童服饰行业处于成长期,千亿市场机遇大

  在成人服装市场增长放缓,男女装市场趋于饱和的背景下,童装市场已成为服装行业发展的一个新兴增长领域,我们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886亿元。从产业生命周期的角度来看,我国童装行业尚处于成长期阶段,具有市场需求增长迅速、成长空间加大的特点。加持“二胎政策+生育高峰”催化需求,同时“消费升级+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驱动消费增长,未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容。我国儿童服饰行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市场增长快,但行业集中度偏低。公司童鞋行业的市场地位较高,公司核心品牌ABC KIDS属于中国童鞋市场的领先品牌,2015年ABC KIDS的市场占有率达4.01%,位居童鞋市场第一位。

  业绩持续增长,营运能力良好的专业儿童服饰企业

  公司盈利能力良好:公司近年收入、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均维持高速增长。营业收入复合增速为21.49%,营业利润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速分别为56.12%以及55.25%。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逐年上升,2016年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5.44%和14.24%。公司目前主要的销售模式为经销模式,收入占比为93.74%。公司研发实力较强,研发费用率在2.5%左右,属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另外,期间费用率逐年上升,主要系销售费用的上涨;同时公司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呈逐年上升态势,但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略低;存货周转率与同行业相比表现良好,高于行业平均值,管理水平优异。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3-6个月目标价19.80元左右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收入为13.57/14.98/16.57亿元,增速为9.95%/10.41%/10.65%;净利润为1.90/2.10/2.34亿元,增速分别为7.9%/10.5%/11.6%。对应17到19年的核心EPS为0.40/0.45/0.50元;PE为37/33/30倍。因此我们给予公司18年44倍估值,对应3-6个月目标价19.80元。

  风险提示:品牌单一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应收账款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