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产品持续调结构,定增续航军工电子+新能源
内容摘要
  公告

  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4.12亿元,同比增55.94%,实现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22.64%。

  持续调整结构,军工电子仍是重点

  按照分类拆分业绩。高新电子营收15.33亿元,同比增14.79%,毛利率38.89%,同比增3.92个百分点。我们预计高新电子中军工电子业务占比逐步提升,军工电子仍然贡献了整个高新电子板块的净利润,这一块也将受益行业发展持续作为公司重点进行投入和发展。专业整机及核心零部件业务营收26.30亿元,同比增107.71%。毛利2.05%,比上年同期下降1.62个百分点。这块业务主要以手机ODM为主,主要给上海与德提供解决方案,终端客户包括联想、中兴等产品。这个版块以做大营收为主,产品附加值低。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产品逐步由低端向中高端延伸。

  军工产品国产化需求拉动产品自主创新

  在军工产品国产化需求的推动下,振华云科攻克了北斗专项用微波陶瓷材料制备、陶瓷金属化、光刻、切割、高频测试以及金带试验等制约产品电性能和外观合格率的技术难题,振华云科自主研发生产的“微波单层芯片电容器”通过设计定型,培育了新的增长点。公司旗下的振华云科、振华富、振华微电子、振华群英及振华新云等形成的高新电子板块核心企业矩阵分别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欧洲宇航质量体系认证单位、企业航天航空重要领域和国家重点型号独家供货单位、军用元器件主要配套单位,产品广泛应用于卫星、航天运载火箭、空间飞行器、雷达、电子对抗等电子整机中。

  针对军工电子需求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定增着眼长远发展

  此次定增已经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主要内容包括微波阻容元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圆柱型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高可靠混合集成电路及微电路模块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射频片式陷波器与新型磁性元件产业化项目和接触器和固体继电器生产线扩产项目,共计17.09亿元。致力于用通用的军品技术转化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践行军转民布局。新能源扩产后适应军民融合日益增长的产品需求,未来各个方向产业布局后增强了公司长远发展布局,长期军民融合产业升级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CEC旗下军工电子平台,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定增后在军民融合将获得稳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7、0.76、0.9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新电子不及预期,新能源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