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星空海为精品剧贡献业绩,自研游戏集中下半年上线
内容摘要
  骅威文化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87亿元,同比增长8.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71.84%,扣非后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51.07%;业绩整体符合预期。2017年1-9月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2.1亿元-2.9亿元,同比增长35%-85%。

  影视业务方面,公司精品剧继续发力,梦幻星生园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8亿。

  2017年H1公司影视剧制作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35.64%),主要贡献收入和利润的电视剧包括《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一季、《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二季电视台销售收入确认等。毛利率40.34%(比上年同期下降5.04%),我们判断影视剧业务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二季特效成本提升。根据电视剧确认周期,我们判断下半年预计将有《那片星空那片海》网络平台销售收入确认。

  游戏业务方面,第一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122万元,风云互动实现净利润1031万元,更多作品将在下半年上线。

  2017年H1公司游戏业务营业收入6271.98万元(同比-15.23%),毛利率87.27%(比上年同期增长3.30%)。2017年H1第一波、风云互动在运营原有游戏基础上,自主立项研发《圣域战争》手游、《泰坦三国》手游、《斗罗大陆2D》页游、《莽荒纪H5》、《校花的贴身高手H5》等游戏,并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上线运营。

  公司积极推进再融资,并围绕影视娱乐持续布局。

  公司前期披露预案拟定增12亿投入电视剧和网剧,为星生园精品剧提供资金支持;拟发行9亿债券为公司持续布局奠定基础。公告2亿增资东阳曼荼罗10%股权,持续围绕星生园加码TOP影视娱乐内容,为中长线成长提供逻辑支撑;拟向天润数娱出售拇指游玩30%股权,交易对价2.27亿元,若后续交易完成,公司将获天润数娱1044万股股份,以及9083万元现金,增厚投资收益,目前天润数娱已将资料上报中国证监会并取得受理通知书。

  投资建议:公司于2016年下半年将原玩具业务剥离,2017年主营业务集中在高毛利率的影视游戏领域,不考虑外延预期,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3.31亿元/4.09亿元/4.9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8/0.48/0.58,对应PE分别为23.5X/19.0x/15.7x,公司星生园收购后持续超业绩对赌,不同于一般转型公司,后续将有望围绕IP打造影视游戏一体化,考虑传媒板块整体估值调整,给予目标价11.6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视剧项目销售不达预期,游戏流水不达预期,并购整合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