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稳定增长,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7年中报,其中营业收入23.61亿元,同比增长6.7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39.07%;EPS0.27元;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区间为30%-50%,业绩持续高增长主要系工艺优化,实施流程再造,节能减排等措施使得成本降低,利润率提升。

  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

  公司净利润持续增长主要是由于毛利率提升带动:1)人民币贬值利好外销业务,使得毛利率提升(25.39%),同比增加2.28pct,从而带动净利润增长;2)工艺优化,实施流程再造,节能减排等举措提高了业务效率,综合采购成本下降;3)公司费用率为10.64%,同比下降2.3pct,加持成本端保持基本稳定,控制较好,毛利润基数变大,净利润增速提高。费用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3.47%和3.59%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管理费降低主要系公司工艺优化和流程改造之后,管理效率提高;财务费用率为3.58%,同比增加2pct,主要是利息支出及汇兑损益增加所致。17年上半年存货周转率为0.91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0.1次,盈利能力有所增强;应收账款周转率提高,17年上半年为5.2次,相比去年同期的4.96次有所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强。

  内销外延持续布局,首推股权激励,控股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公司继续保持龙头优势,在外销市场方面,公司在亚洲市场加快开发高端产品市场和品牌渗透,在国内同行业对日出口整体下滑的趋势下,上半年逆势增长5%,保持主导地位,外销收入达到15.77亿元。内销方面,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18%,达到7.85亿元;同时公司发挥优质的供应链优势,加大线上推广力度,与网易严选等优质平台合作,使公司团购业务增长50%,电商业务增长80%,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由于国家环保措施的一系列动作,中小厂商的退出将会带来一部分市场份额,未来公司将会有扩产动作。第一期扩产约为10%,下一步继续扩大的产能将在明年释放。同时由于公司溢价能力良好,加持棉花成本上走,未来销售价格提高,加之产能释放带来的产量提高,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将持续稳定增长。同时公司上市十年首推股权激励,员工持股与控股股东增持充分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维持“买入”评级,3-6个月目标价8.85元。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0.51、0.59、0.67元,对应PE15、13、11.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持续稳定增长,公司拥有优质供应链,在工艺流程改革之后,公司综合成本下降,加持环保政策对公司龙头企业的利好,业绩持续增长可期。我们给予公司18年15倍PE,3-6个月目标价8.85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汇率波动风险、海外贸易保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