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PP驱动订单业绩加速,拟收购千年设计完善产业布局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海堤建设整体规划文件出台,PPP持续高速落地,公司主业迎重要发展机遇。2017年8月发改委与水利部印发《全国海堤建设方案》,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全国海堤长度达到1.5万公里,新增达标海堤2361公里,其中加固海堤1931公里,新建海堤430公里,达标率由当前42.5%提升至57.1%,这将为公司主业发展带来重要机遇。据明树数据最新统计,1-8月全国PPP累计成交金额同比增长56.8%,其中8月单月同比增长96.4%,PPP订单落地继续保持高增速。公司作为国内海堤工程龙头企业之一,积极把握PPP及海堤行业政策东风,后续订单有望持续突破。

  新签订单大幅增长,投资项目进入回购期有望促业绩加速增长。公司2017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69%,主要因结算收入增加以及毛利率提升,预计1-9月份归母净利润为5621-7025万元,同比增长100%-150%,呈现明显加速增长趋势。公司2017年至今公告中标订单额45.7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2%。2016-2017年合计中标订单78亿元,是2016年收入的3.6倍,其中PPP项目56亿元,充足订单为主业持续快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预计17-18年将有多个BT项目进入回购期贡献投资收益,有望促业绩加速增长。2016-2017年大股东及高管连续增持/认购定增合计达约23亿元,充分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拟定增收购千年设计,产业链布局有望进一步完善。公司公告拟向千年投资、宁波东钱等31名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千年设计88.23%的股权,股份对价8.81亿元,现金对价为5.48亿元,合计作价14.29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5.74亿元。千年设计承诺2017/2018/2019年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96/1.26/1.6亿元。千年设计拥有工程设计咨询服务行业较为完整的资质,此次并购如若完成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延伸与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加快实现公司从施工总承包到工程总承包的经营模式转变。

  第二主业布局日趋完善,泛娱乐领域花渐开。公司公告于2016年投资设立了北京橙乐新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告参股5%与合一影业联合投资电影《机器之血》,第二主业迈出实质性进展一步。该电影是由张立嘉执导,成龙主演的一部原创科幻片,预计上映日期为2017年12月22日。公告投资1.1亿元获得北京聚光绘影科技41%股权。聚光绘影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领先的影视特效制作公司,参与制作过《战狼》、《狼图腾》、《智取威虎山》等多部作品,与诸多国内外著名导演、制片人和出品公司保持长期紧密合作,如知名演员、导演吴京为其股东。公司持续完善泛娱乐第二主业布局,目标打造传媒产业的工具链提供商,做“金矿旁的卖水者”,后续有望逐渐开花结果。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1/4.11/5.71亿元,对应EPS为0.14/0.34/0.47元(2018年-2019年考虑并表及增发摊薄),公司中报持有现金及理财共计约30亿元,剔除现金后对应PE分别为50/21/15倍,给予2018年30倍PE,目标增发后总市值153亿元,对应目标价12.67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此次收购方案失败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BT项目回款不达预期风险,第二主业拓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