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聚灿光电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并围绕LED照明应用为核心提供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GaN基高亮度蓝光LED芯片及外延片。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公司已与国内多家大中型LED封装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因公司产品品质高且质量稳定,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在华南、华东区域树立了良好的“聚灿光电”品牌效应。公司2015年和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51亿元和4.80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18.81%和36.61%,年复合增长率为27.40%。

  公司亮点

  (1)公司充分重视技术研发工作,随着公司收入快速增长,研发投入大幅增加,积极鼓励员工开展研发项目并申请专利,以保证公司产品的创新性和避免专利侵权风险。目前,公司已在LED外延生长和芯片制造的主要工序上拥有了核心技术,如高取光效率的图形化衬底、高发光效率的外延技术、高均匀性高取光效率的芯片工艺技术、高发光效率高散热的高压、倒装、垂直结构芯片等。公司已获得71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56项,另有58项专利申请处于审核状态。

  (2)公司注重产品性能的提升。公司自主研发了优异的载流子扩散外延结构、高光效的多重量子阱结构等外延端工艺技术,以及最优化的电极分布、高性能的透明导电层、高反射率的金属电极等芯片端工艺技术,使LED外延产品具有了波长集中度高、结构抗静电能力强等优点;公司的芯片产品在维持相同光效水平下与其他同类产品减少8-15%单位面积,产品性价比得到了有效提高。公司优质的产品质量和产品性能,获得了主要客户的一致好评。

  (3)公司在深入了解行业长期发展方向和客户产品应用需求的基础上,注重与下游客户的战略性共赢。

  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公司借助于产品可靠性、高亮度等优势,通过不断强化“服务型营销”理念,对重要客户提供各种技术、信息服务,建立起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逐步树立起高品质LED芯片制造商的良好品牌形象,积累了大批优质、长期合作客户。公司目前客户资源稳固并呈逐年优化趋势,与客户合作关系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