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助力业绩释放,积极打造多元金融
内容摘要
  9.19早盘上证指数微跌0.3%,我们在近两周路演中重点推荐的海德股份逆市上涨7%,也印证了这周我们发表的AMC系列报告中的判断。我们推荐海德股份的主要理由包括:前期项目储备丰富,定增落地有利于进一步开展AMC业务;机制优势明显,打造民营金控;股东实力雄厚,有网业务协同。

  项目储备丰富,定增助力业绩。截至2016年末公司达成了合计规模超过67亿元的多个AMC项目合作意愿,并实施了约9.62亿元的投资。公司38亿元的定增方案顺利过会,并延长决议有效期至2018年2月,以确保股票发行顺利实施。未来资本金得到补充后,资金压力将大幅缓解,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展AMC业务。预计公司2017下半年将扩大其AMC业务规模,业绩将进一步释放。

  机制优势明显,打造民营金控。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德资管设立的杭州华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海德资管与华渡公司各出资100万元成立华渡壹号私募创投基金,主要投资新三板股票。我们预计公司将进一步利用民营机制的灵活性,发展多元化金融业务。

  股东实力雄厚,有望业务协同。公司股东永泰控股经济实力雄厚,其旗下的永泰能源可以与海德股份在矿业领域开展AMC业务合作。永泰控股旗下的另外三家投资公司(北京海融宏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润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与海德股份有望产生良好的业务协同。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运营风险,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