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远海运2亿拨百亿,百亿基金拟投河南物流
内容摘要
  今年4月,河南成为第三批自贸试验区,而早在此前的2月份,以河南物流为主要投资标的的河南远海中原物流产业发展基金(河南物流基金)就已经让中国最大航运央企中远海运集团的两家子公司——中远海发(601866.SH;02866.HK)和中远海运物流心有所动。

  在中远海发2月15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投资设立远海中原物流产业发展基金的议案》,议案表示,中远海发与中远海运物将成为河南物流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合计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其中中远海发自有资金出资将不超过1.5亿元。

  9月19日,中远海发发布公告,表示已与中远海运物流、河南省现代服务业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河南服务业产业基金)、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城建)、上海千临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千临)、河南远海中原物流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河南远海物流基金公司)签订合伙协议。其中河南远海物流基金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GP),其余作为有限合伙人(LP)。河南物流基金首期规模超过100亿元,60%将投资于河南省内。

  中远海发明确表示,河南物流基金将为中远海发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