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N型单晶双面电池放量,背膜龙头拥抱高效化时代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向34名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78.6万股,授予日为2017年9月11日;2)公司公布2017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5.71亿元,同比增长158.80%,归母净利润1.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63%,EPS0.84元,ROE14.78%。

  受益于光伏行业高景气,背膜业务实现高增长。上半年国内再迎630抢装浪潮,新增装机较去年同期增加9%,刷新历史新高,在光伏需求旺盛以及产能释放的双重作用下,上半年公司背膜销售收入达到9.45亿元,同比增长56.84%,继续强化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

  单晶电池产品放量,产能达到750MW。目前公司已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N型单晶双面电池生产线的建设,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电池生产线的建设并投入生产,截止报告期末,已有五条生产线建成投产,对应产能为750MW。上半年单晶电池产品生产量为373MW,销售306MW,实现销售收入5.99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38.11%。目前单晶电池在建规模为1.35GW,待公司“年产2.1GWN型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规模化生产企业。

  布局10GWN型IBC双面电池项目,一期3GW项目正在环评公示。报告期内,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8亿元投资设立了中来光电科技(衢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GWN型单晶IBC双面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3GW,目前项目正处于稳步推进中,截至报告期末,一期3GW项目正处于环评公示中。

  外延光伏应用业务,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迎高效化时代。公司光伏应用系统业务包括分布式光伏电站、农光互补电站、户用光伏项目等。在平价上网临近和分布式大发展背景下,高效化成行业发展趋势之一,公司打造的背膜、高效电池、光伏应用系统三大业务板块,使得公司在高效化进程中深度受益。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分别实现净利3.01、4.94和6.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12%、64.09%、32.11%,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分别为28、17、13倍,给予目标价60元(对应2018年22倍PE),“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政策不及预期,光伏装机不及预期,电池产能投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