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轻装上阵,再度起航
内容摘要
  公司电机产品覆盖高压、中低压、微特电机三大领域,是当之无愧的电机行业龙头企业;目前非主业资产剥离顺利,短期内可为公司提供可观收益,长期视角下将受益于行业下游需求回暖等积极因素。我们给予公司谨慎买入的重新首次评级,目标价9.6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产品线丰富的电机行业龙头:近年来公司通过自身积极研发与外延并购ATB、OLI、SIR、章丘海尔、南阳防爆等优质电机企业,实现了电机产品线规模的壮大。目前公司产品覆盖高压、低压、微特电机三大领域,2017年上半年电机相关业务营收近40亿元,是当之无愧的电机行业领头羊。

  短期受益于非主业资产剥离:目前公司致力于资产调整工作,以期推进聚焦电机主业的战略。截至2017年9月,公司变压器类资产出售推进顺利,已签署了银川卧龙100%股权转让协议和浙江变压器100%股权转让协议。我们预计资产剥离将为公司贡献较多的一次性收益,同时公司其他非核心资产的盘活和处置工作也在顺利推进中。

  长期看下游回暖与结构性亮点:近年来公司高压电机下游煤炭、冶金、石化等领域景气度下行,处于周期低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业绩表现。我们预计在目前宏观经济回暖、供给侧改革推进、工业景气度提升等积极因素的影响下,公司业绩增速将恢复正常。此外,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产品有望进入欧美主流市场,且已深入布局电机控制与机器人领域,未来有望显著受益于新兴产业的放量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剥离进度不达预期;下游需求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7、0.60、0.5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4.3倍、13.6倍、15.4倍;给予谨慎买入的重新首次评级,目标价9.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