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影视业务即将走出低点
内容摘要
  事件

  我们近期在张家港拜访了公司管理层,就中报情况,世纪长龙、天意影业(以下简称“天意”)和毛纺业务等近况及远景规划进行了交流。如下为调研的主要反馈。

  投资要点

  1H17为世纪长龙发展过程中阶段性低点,预估2H17业绩将有好转:1H17世纪长龙业绩未达预期的主因为部分项目洽谈由于行业竞争等原因(对手出价较高)搁浅,导致未能如期推进,预计2H17将有明显好转。主要还是定位在电影。

  天意影业49%股权收购持续推进中,收购完成为大概率事件,为后续重要增长引擎:天意主要定位精品电视剧,我们认为天意将成为公司未来三年重要的增长引擎,业绩有望持续释放,2018年《曹操》开拍,预计拍摄6-8个月,80集,为业绩重要驱动力。

  持续录得投资收益:公司通过旗下的鹿港互连对影视产业进行投资,有望持续录得客观投资收益。

  毛纺业务稳健发展,预估按年可获得10%的增长:毛纺业务目前暂无剥离计划,因为该等业务相对重资产,可为公司获得规模可观的低息贷款。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3.21亿元,51.20亿元和59.5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60亿元,3.53亿元和4.2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9元,0.39元和0.47元,目前股价分别对应PE为20.2x,14.9x,12.5x。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

  天意影业收购进程不及预期,影视业务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