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样化产品布局,募投项目解决产能瓶颈
内容摘要
  多样化产品布局,业绩持续增长: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智能家电电控产品、工业电源和工业自动七产品供应商,形成了智能家电电控产品、工业电源及工业自动化产品三大系列产品,完成了多样化产品布局,构建了跨领域的生产经营模式。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091.65万元,同比增长23.74%;实现归母净利润4,641.40万元,同比增长7.51%。毛利率方面,公司2017H1毛利率为30.92%,在同行业中处于中游。随着产业政策的明晰,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销售逐步显现,同时各项产品不断在新领域渗透和拓展,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下游市场前景良好,产品需求旺盛:公司下游领域较为广泛,涉及智能家电、医疗、通讯、电力、交通、智能家居、工业自动『七、节能环保等行业。随着我国产品和消费市场的不断成熟,智能家居将进一步从概念层面向产品、应用等层面落地,智能家居市场得以快速发展,智能家电作为智能家居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我国主要智能家电的出货量达17,248.45万台,同比增长10.83%。其他下游行业,如通信行业、医疗设备、LED显示等行业市场规莫也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下游市场前景良好,公司产品需求旺盛。

  智能卫浴整机业务增长迅速,募投项目有望解决产能瓶颈:公司2015年通过控股怡和卫浴,新增智能卫浴整机产品,多样化产品布局进一步显现。其次,与惠达卫浴成立联合实验室,合作开发智能家居产品,有利于公司实现和扩大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扩大市场份额。在产能方面,公司自有产能不足,制约公司承接更多国内外一流客户订单,限制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为满足下游需求的增长,公司募集资金49,026.95万元用于建设株洲基地二期建设项目、营销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建成后,新增产能1,082.50万台,新增北京、武汉、西安、成都和沈阳5个营销和技术服务中心,覆盖华北、华中、西北、西南和东北五大区域的营销和技术服务工作。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已向株洲基地二期建设项目与营销和服务平台项目分别投入3,418.48、1,200.00万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1.24和1.70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0.0%、14.0%和16.0%,给予“买入一B”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48.5元,相当于2018年39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技术更新风险;募投项目实施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