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专题:英搏尔
内容摘要
  核心提示

  电动车电机控制器占英搏尔全部主营业务比重高达75%,公司目前在中低速车市场凭借61%的市占率占据绝对优势,近几年随着国家新能源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公司加码布局新能源乘用车布局,目前其生产的电机控制器在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占比13%,北汽、吉利、众泰均为下游客户。

  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26%,60%,产品毛利率上升显著。下半年新能源补贴调整期结束,行业放量开始,同时双积分政策即将落地,行业即将进入上行周期。英搏尔在利润率、期间费用率等方面较同行竞争对手优势明显,预测公司17/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7%/47%。

  报告摘要

  主营电动车电机控制器,中低速车市场份额达60%

  公司电机控制器收入占主营业务75%,其中中低速车市占率为61%,随着中低速车市场逐步规范化,家庭作坊式企业逐渐淘汰,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加速布局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产销率逐步攀升

  新能源乘用车下游客户包括北汽、吉利、众泰等,电机控制器产能利用率近几年不断提高,目前水平达到114%。

  毛利率逐渐提升,营收保持高增速

  公司销售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3%/18%,较同行有竞争优势,预测17/18年净利润增速将达到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