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拐点已至,消费+军工新材料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在最近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里披露了公司产品在消费电子行业的应用情况,公司现在用于手机的材料主要是铝不锈钢复合材料,该材料主要应用于手机金属后盖及中框。现在已经和国内主要手机厂商如华为、OPPO、小米、魅族等都有合作,目前在华为NOVAIIPlus部分机型上已经批量使用。

  观点:

  大额订单保障铝合金热传输业务稳定增长。公司是国内钎焊铝合金及铝基多金属复合材料龙头,当前主打产品铝合金热传输材料深度合作全球汽车热交换器领域市场份额占据第二、第三的巨头法雷奥、马勒,2017年初更与法雷奥签订2017-2021期间每年3.76~4.25亿元、总价约20亿元的供货合同,相比于前几年前五大客户中对法雷奥销售收入约1~1.5亿元的规模有明显大幅增长,充分保障了公司未来几年传统热传输业务的稳定增长。同时,公司是国内电站空冷领域唯一铝钢复材批产企业,近年该部分业务收入规模已逐步趋于稳定。

  铝基多金属复材在家电、消费电子领域的爆发拐点或已来临。根据公司披露信息,公司的铝钢复材已进入国内各大主流家电品牌,铝不锈钢复合材料则已成功投放华为NOVAIIplus批产机型,且目前和国内主要手机厂商如华为、OPPO、小米、魅族等都有合作,我们认为公司后续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合作落地将开启铝基多金属复材业务的爆发式增长时代,目前或正处于爆发前的战略拐点期。

  看好子公司飞而康的3D金属打印业务在军民领域的应用拓展。公司的铝合金3D打印件具有轻量化、交付快、成本不额外增加的显著优势,目前为中国商飞C919的唯一金属3D打印供货商,为C919机身提供31个铝合金3D打印金属件。据《中国民航报》报道,第十七届北京航展开幕首日中国商飞即获得130架C919订单,至此国产C919累计订单已达730架。未来公司凭借C919唯一金属3D打印供应商的角色,将有望则C919量产后快速放量。同时,3D金属打印在军用航空航天领域具有极为广阔的应用。目前已有1-2个军用项目进入批产,未来放量可期。

  铝合金复材积极拓展军用装甲防护领域。公司的铝合金复材可用于地面装备的轻量化和防弹防护,合作多个相关军工科研院所/校,参与数个新型装备研发,部分产品已经开始小批量发货。公司军用装甲防务领域业务主要通过子公司银邦防务承接,2016年实现营收400万元/YoY(+54%),2017上半年实现收入295万元。我们认为,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军民深度融合的大环境,且随着公司参与的新型装备研发项目的结题及部分产品的小批量发货验证,军用装甲防护复材未来潜力较大。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20.17亿元、31.15亿元和39.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99亿元、2.89亿元和4.30亿元,每股收益0.12元、0.35元和0.52元,对应PE为93X、32X、21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传统业务下滑;消费电子及军工业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