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晶华新材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一直从事各类胶粘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品涵盖美纹纸胶粘带、电子布基等各类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装饰、汽车制造及汽车美容、电子气产品制造及汽车美容、电子气产品家具制造、文具、鞋材航空船、高铁等领域的喷漆遮蔽粘接固定保护舶、高铁等领域的喷漆、遮蔽、粘接、固定、保护、导电和绝缘等方面,产品远销美洲、欧洲、中东、东南亚及非洲等五十多个国家及地区。公司客户包括3M、青岛海尔、麦德龙、松下能源、TCL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公司亮点

  (1)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自主创新逐渐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设计美纹纸和布基制备、胶粘剂制备、精密涂布等多个关键工艺步骤,并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4年被认定为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公司是胶粘带行业中美纹纸胶粘带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了产学研联合实验室。

  (2)公司产品质量稳定,受到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并成为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如3M、青岛海尔、麦德龙、松下能源、TCL等)的合作厂商。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严格依据ISO9001国际标准。此外,公司的优势产品美纹纸胶粘带在国内及全球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根据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的数据及公司美纹纸胶粘带年产量计算,2015年,公司美纹纸胶粘带在国内的占有率达到29%。

  (3)公司所生产的主要产品美纹纸胶粘带的主要原材料为美纹纸,美纹纸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公司产品质量。公司于2012年收购浙江晶鑫,浙江晶鑫专业生产以美纹纸为主的特种工业。通过该收购,公司完善了产业链环节,降低生成本并确保了原材料供应的稳定,从而保证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