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华森制药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专注于中成药、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公司拥有片剂、颗粒剂、胶囊剂、软胶囊剂、散剂、粉针剂、冻干粉针剂、原料药、中药提取、小容量注射剂等11条生产线,共取得药品批准文号68个,其中入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品规17个,入选《国家医保目录》的品规48个。多年来公司在消化系统、精神神经系统、耳鼻喉科等重点治疗领域深度耕耘,形成中西药优势互补的发展态势和独具特色的系列产品布局。

  公司亮点

  (1)公司产品丰富、种类齐全,涵盖消化系统、精神神经系统、耳鼻喉科、心脑血管系统、免疫系统用药等多个潜力较大的领域,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公司共取得68个药品注册批件。公司拥有威地美(铝碳酸镁片)、甘桔冰梅片、都梁软胶囊、长松(聚乙二醇4000散)、痛泻宁颗粒等多个在细分市场领域具备竞争优势的产品,公司产品治疗常见病、多发病,产品生命周期长,安全有效,性价比高。除上述主要产品外,公司还拥有全国独家专利产品六味安神胶囊、八味芪龙颗粒,全国首仿产品欧得曼(盐酸特拉唑嗪胶囊)、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注射用甲磺酸培氟沙星,以及注射用奥美拉唑钠、注射用胞磷胆碱钠、上清片等具备较强市场潜力的产品。为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挖掘新的收入增长点,公司通过自行研发、合作研发、技术转让等方式获得更多的药品注册批件并择机生产、上市。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公司共有近20个在研产品。

  (2)公司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公司对销售渠道控制力较强,产品在医院、连锁药店等主要销售渠道占有率较高,现已覆盖全国3,100多家医院。专业的营销团队有利于公司对销售渠道、终端客户的管控,有利于公司品牌整体推广和传播,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的主要产品威地美(铝碳酸镁片)、甘桔冰梅片、都梁软胶囊、长松(聚乙二醇4000散)及痛泻宁颗粒已经在市场中树立了广泛的知名度和良好的美誉度,在细分行业中的医院市场份额排名位于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