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激励显信心,内生优化驱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限制性股票220万股,占总股本的2.2%。授予价格为16.45元/股(现价的52%)。考核指标分为两个层次:(1)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目标为2018/2019/2020年相对于2017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40%/70%(对应同比增长15%/22%/22%);(2)以激励对象当年绩效考核情况决定解锁比例,激励对象包括高管3名和核心业务人员共119人。

  渠道优化进行时,同店改善驱动增长。预计未来渠道数量稳中略增,主要增长点来源于内生优化,体现在:(1)街铺店向购物中心店转移。公司关闭低效的街铺店,向面积较大的购物中心店转变(其中部分门店涵盖大童装、小童装、婴童装)。截至2017上半年已有130家左右购物中心店,预计下半年新增20家左右,现有购物中心店同店增长达20-30%,经营较好的单店店效有望提升至400-500万元。(2)着力改善加盟业务。公司将通过合伙制试点和精细化管理等方式加强加盟业务发展。(3)牵手天猫,紧抓线上业务。公司近期与天猫合作,未来将获得平台强大的消费者数据支持,以此引导公司对线上产品的合理规划。2016年公司电商收入增长58%(占收入约24%),预计2017/18年有望保持高双位数增长。

  产品加持,小童发力。公司期内牵手迪士尼精品动画,获《星球大战》与《冰雪奇缘》经典IP加持,品牌形象得以深化和提升;同时,公司新增家居服等品类丰富产品线。品牌方面,公司2012年推出的小童装受益于二孩政策,未来收入占比有望提升至10-15%。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童装小龙头(市占率2%、位列第二),此次推出股票激励的业绩目标稳健中不乏增长信心,未来的增长点来源于渠道结构优化带来的同店增长,以及受全面“二孩政策”催化下小童装和婴童装系列的较快增长。综合考虑以上因素和激励费用,上调2018/19年净利润预测至1/1.24亿元(原0.95/1.06亿元)。预计三季度终端销售个位数增长,四季度有望发力,公司预期2017年1-9月净利润同增5%-15%。维持2017年净利润预测0.87亿元、同增9.8%,对应EPS0.85/0.98/1.22元(考虑激励摊薄)。

  风险因素。行业景气度下行,童装整体增速不及预期;公司渠道优化和店效改善不及预期;存货跌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