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供需依旧偏紧,电解铝、稀土涨势持续
内容摘要
  整体观点:

  铝方面:电解铝环保限产提前,长期看好供给侧改革及环保限产提振铝价。本周焦作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法案出台,这一提前限产表明了政策落实的决心。此外,供给的短缺对铝价将构成有力支撑。看好电解铝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所带来的板块投资机会。推荐关注云铝股份、中国铝业。

  锌方面:库存减少,锌价保持坚挺。本周伦锌小幅反弹,沪锌演绎倒V走势,总体来说,锌市反弹气氛浓厚。供给方面,近期锌锭三地库存再度下降,考虑到库存紧张,供应偏紧,我们预计锌价将继续坚挺。推荐关注中金岭南。

  钴方面:本周钴价维稳,未来继续看涨。本周MB钴价小幅上涨,国内钴价起到支撑作用。目前,厂家即将进入补库存阶段,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对钴产品价格起到了向上的推动作用。推荐关注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寒锐钴业。

  稀土方面:稀土价格回调,预计下半年缓慢上涨。本周稀土价格暂时回调,下游需求端受益于稀土永磁材料需求旺盛,已带来稀土价格大幅上涨。此外国家有关部门对稀土企业的现场核查及对稀土行业违规非法行为的整顿,有望给稀土市场带来利好。推荐业绩弹性大、经营风格务实的厦门钨业、北方稀土,以及稀土永磁板块龙头中科三环。

  推荐关注:厦门钨业、北方稀土(稀土龙头);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宁波韵升(稀土磁材板块);钴金属板块:洛阳钼业、格林美;云铝股份、中国铝业(铝供给去产能);云南铜业、江西铜业;中金岭南。

  股市回顾:有色板块短暂回调,仍需重点配置

  板块:申万有色板块周涨幅-3.70%。上证综指3352点(-0.56%),深证成指11069点(-0.01%),创业板指1866点(-0.68%)。

  个股:科恒股份、鑫科材料、安泰科技、宝钛股份、三超新材涨幅前五。北方稀土、广晟有色、驰宏锌锗、云海金属、西部黄金跌幅前五。

  估值:本周板块市盈率63.90,周环比涨幅-1.95%。板块市净率为3.63,周环比涨幅-1.89%。

  板块分析:基本金属本周价格微涨,稀土价格维持看涨

  LME期铜价格本月涨幅3.06%,期铅涨幅3.55%。从最近一个月来看,期锌、铝涨幅居前,分别为11.74%、11.43%。基本金属库存总体保持稳定,铝逐步去库存化,减少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