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政务与数字传播双轮驱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电子政务行业领先企业:公司深耕电子政务行业近二十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电子政务企业。公司积累了电子政务行业的众多优质客户,在财税、统计、交通、司法、民生等细分行业领域构筑了竞争优势。电子政务行业客户出于数据的延续性、安全性、已经发生的软件投资、更换成本等因素考虑,有着较强的客户黏性。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深耕为公司构筑了较高的业务壁垒,形成了公司在电子政务行业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根据智研咨询数据,我国电子政务市场投资规模保持较快发展,2016年同比增长率为15.81%。公司作为国内电子政务行业领先企业,受益于行业投资规模的增长,公司电子政务业务未来持续快速增长可期。

  外延频频发力,公司数字传播业务布局日趋完善:公司在持续强化传统主业电子政务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布局数字传播领域。2014年9月,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久其智通,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在大数据应用分析领域,尤其是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经验及实力,为公司开拓数字传播业务储备大数据技术实力。2015-2017年,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亿起联科技、瑞意恒动、上海移通),初步实现了在数字传播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发力以大数据驱动的数字传播业务,将大数据与营销融合,公司的数字传播业务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强劲驱动力。

  当前,我国网络营销行业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16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超过2900亿元,同比增长32.85%,到2019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6319.9亿元。2012-2019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CAGR为35%。在行业高速增长的推动下,结合公司在数字传播领域日益完善的业务布局,我们认为,公司数字传播业务未来将持续高速增长。

  设立久金所和久金保,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在深耕电子政务和集团管控业务的过程中,看到了大型企业集团客户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切实需求。公司针对客户的切实需求,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2015年5月和2016年3月,公司先后设立久金所和久金保,为大型企业集团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为其职工提供员工贷等个人P2P金融服务。当前,国内供应链金融细分市场需求旺盛。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供应链金融填补了8%-20%的融资市场空白,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公司设立久金所和久金保,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一方面可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有助于加强与现有企业集团客户的合作关系,为后续业务开展奠定坚实基础。2017年上半年,久金保开展保理业务形成的应收保理款余额为9160.08万元,较2017年年初增长37.68%。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49元、0.65元、0.86元,对应9月27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24.6、18.6、14.2倍。公司是我国电子政务行业领先企业,在财税、统计、交通、司法、民生等细分行业领域有较明显的竞争优势。当前,我国电子政务市场投资规模保持较快发展,公司电子政务业务未来持续快速增长可期。自2015年起,公司通过一系列并购,初步实现了在数字传播领域的战略布局。在数字传播行业高增长的推动下,结合公司在数字传播领域日益完善的业务布局,公司数字传播业务将是拉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的又一强大助力。公司设立久金所和久金保,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目前发展势头良好。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政务业务发展不达预期;数字传播业务发展不达预期;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