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乌克兰钻井项目,业绩将持续改善
内容摘要
  油气上游投资已经由降转增,油气改革增加市场机会

  钻井业务获益将首当其冲。三桶油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油气上游投资触底反弹,上半年资本支出超过15%。公司最大客户中国石油半年报上游勘探开发业务扭亏,净利润增长达90亿。谷底复苏叠加油气改革给予民企发展空间。国企多年未增加钻机、小规模民企在近3年的萧条中已经消失,叠加油气改革已经逐渐开放上游勘探业务,钻井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公司有望在复苏阶段获得最大收益。公司所在地新疆也有望成为油气改革的重要试点地区。

  中标乌克兰钻井项目,前3季度净利润预增长30%-50%

  贝肯能源是国内首家以钻井为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共有钻机32部,主要服务市场在新疆、四川、湖北、伊朗和乌克兰等地。2017年7月公司中标乌克兰天然气钻采公司3年钻井工程服务项目。两台“70”和两台“50”钻机中标4个区块合计4亿人民币,年均中标合同额约为2016年营收的30%。公司半年度业绩超预期,营收2.04亿元,同比增长2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0万元,同比增长37%,并且公司半年报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达30%-50%。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公司为首家钻井上市公司,专注钻井业务。中标乌克兰钻井合同保证未来3年工作量增量,并受益于行业回暖及投资回升,预计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44、6.98、8.82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69、0.83、0.96元/股,对应PE分别为39、32、2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OPEC限产协议执行率过低、乌克兰地区形势发生重大转变、美国页岩油气增产远超预期、国际成品油需求大幅下滑和油气改革方案未得到实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