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终止收购不减战略决心,员工持股助力稳健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9月27日晚公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司同时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点评如下:

  弘汉光电成功并表,明高收购失败不减未来战略决心。公司此前停牌公告拟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弘汉光电剩余49%股权及赣州明高科技100%股权,因与赣州明高就交易条款未达成一致,明高科技终止收购,公司则拟以2亿元现金收购弘汉光电49%股权达到100%全资控股:

  明高科技收购失败不减公司汽车电子等领域开拓布局。明高科技主营fpc,年产能36万平方米,公司原收购主要是加快汽车电子业务,我们认为明高收购失败不会影响公司中短期业务,汽车电子FPC是一个市场规模更大、渗透率较低、认证时间较长的领域,对公司来讲是一个中长期战略,公司目前已为下游车商认证,但中短期仍因面板和手机模组或终端手机客户为主,公司后续也将在汽车电子等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和行业机遇。

  弘汉光电完成全资并表夯实主业。弘汉光电主营背光模组,2017H1在大客户端来自天马、深超、欧菲光订单大幅上扬,出货量从1.2kk/M提升至4.4kk/M,目前导光板技术为智能终端即将到来的全面屏时代提前做了布局规划;公司全资收购将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同时标的承诺未来三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0.4、0.85、1.35亿,增速为112.5%和58.8%,显示较高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

  公司拟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资金上限7500万元,持股对象包括董事(包含董事长在内8人)、监事、高管等不超过250人,我们认为第一期员工持股范围广、力度大、进度快将绑定核心管理团队,加强凝聚力,助力公司稳健成长。

  FPC行业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公司是国内FPC龙头,2016年产值仅为行业总产值1%,未来随着面板和HOV崛起、汽车电子等终端拉动,公司产能端30%+复合增速将使得公司未来三年营收和业绩处于高速成长阶段。

  盈利预测:我们暂维持之前预测:2017-2018年营收分别18.67、26.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1.10、2.0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3%、83%,对应EPS分别为1.06、1.93,综合考虑公司内生高速扩张、行业地位和外延驱动,维持目标价61.76元/股,对应“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次新股系统性风险;拟收购重组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