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婚礼文化公司100%股权,转型升级初衷未变
内容摘要
  收购云南世博婚礼文化公司100%股权。9月27日公告,全资子公司云南世博欢喜谷公司拟以现金收购世博婚礼文化公司全部股权,作价约2946.21万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积极拓展婚庆产业链,转型升级初衷未变。此前,公司拟以不低于10.63元/股非公开发行1.2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3.7亿。其中1.56亿用于设立婚庆产业公司,目的在于依靠昆明世博园自然资源禀赋及现有场馆改造,以国外特色婚礼小镇风格,打造涵盖婚纱摄影将、婚庆服务及婚宴筹办的婚庆全产业链平台,发展集婚礼策划、婚纱摄影、新婚庆典、婚宴酒席、蜜月旅游、婚纱礼服等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婚庆服务”模式,在标准化流程的基础上提升个性化和差异化服务,扩展市场空间。而后由于再融资政策法规要求,公司于2017年4月24日,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第七次修订稿)》,决定不再将募集资金投入“欢喜谷”项目。

  世博婚礼文化公司,主营婚庆服务、策划、企业形象策划等业务,是世博旅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16年,实现收入297.64万元,净利润-329.97万元。2017上半年,实现营收0万元,净利润-51万元。本次欢喜谷公司再次布局婚庆产业链,一方面,表明公司延伸世博园产业链的坚定决心,另一方面,便于解决公司于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利于资源合理配置,提升原有业务运营效率,增强公司盈利水平。同时,不排除公司未来将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资源整合,转型旅游综合体,以实现自身产业升级。

  园林园艺经营良好对业绩带来一定支撑,设立并购基金强化资源整合预期。内生方面,江南园林于3月18日与景德陶阳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合同金额1.34亿元,预计17年将给公司业绩贡献约800-1000万,给业绩带来一定支撑。外延方面,(1)华侨城通过对世博集团增资入股,成为云南世博旅游集团及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对云南省斥资2500亿元重点布局“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战略,后续云旅将在资源整合过程中优先受益资产注入和业务扩展的机遇。(2)与云南省国资委全资子公司合作并购基金未来有望加速对旗下资源培育和挖掘,开启资源整合大幕。(3)再次布局婚庆产业年,彰显公司转型升级决心坚定,不排除未来将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资源整合。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作为云南省国企改革标的,引入华侨城集团作为控股股东,未来公司将定位于区域资源整合平台,有望在资源整合过程中优先受益资产注入和业务扩展。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15/0.19/0.21元,对应PE分别为68x/55x/49,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地方政策风险、国改不及预期、极端天气影响